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艺考 - 贵州艺考 - 正文

2015贵州戏剧影视导演统考考试科目分值内容

来源: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14-11-29 18:10:26

戏剧影视导演统考

1. 考试科目及分值

朗诵及命题编讲故事120分、命题小品表演100分、命题故事写作(笔试)80分,合计总分300分。

2. 考试内容

1)朗诵及命题编讲故事

朗诵:通过考生自备文学作品朗诵,主要考察考生对朗诵作品的理解、感受、想象和表现的能力以及考生的吐字、语音等方面的条件和素质。

命题编讲故事:通过命题进行编讲故事,主要考察考生的形象思维能力、想象力、创造力、语言组织能力。

2)命题小品表演

命题小品表演:通过指定题目进行小品表演,人数限定三人,考察考生对规定情境、事件、人物和人物关系的理解,以及考生的信念感、想象力、激情和即兴的适应能力。

3)命题故事写作(笔试)

考生通过命题后进行故事书面写作,并进行不少于3个重要镜头(场面)书面再现和进行100字以内故事简介的写作,主要考察考生的形象思维能力、想象力和创造力、创作编写故事的能力,考查考生是否具备今后学习和将来从事本专业潜在素质的写作能力。

3. 注意事项

命题故事写作考试时间120分钟,字数要求1500字以上。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